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Web前端和Java开发哪个薪资更高,发展前景更好?

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因此有很多小伙伴想要进入IT行业分一杯羹,但是学什么技术更好,哪一个语言的就业薪资更高,就成了困惑大家的主要问题。

网上关于“Web前端和 Java 开发谁的薪资高,发展前景好?”这样类似的问题比比皆是,众人的回答也是各有其说。

Web前端灵活多变,能够直观看到成果,所以成就感更容易体现,学习起来也会相对轻松。Java被称为最稳定的语言,应用最为广泛,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的岗位需求都比较大,容易找到工作,但入行门槛相对更难。

你也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作为参考。

工作方向

Java开发

Java作为 编程语言 中最热门的技术,可谓无处不在。无论是生活软件、Java游戏还是电脑软件,从你的每一次购物到每一笔支付的成功,都离不开Java,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正采用Java语言开发网站,而在所有程序员中,Java开发工程师就占据了30%的比例。

Java语言具有面向对象、跨平台、安全性、 多线程 等特点,这使得Java成为许多应用系统的理想开发语言。

1.编写网站。 Java可以用来编写网站,现在很多大型网站都用 JSP 写的,JSP全名Java Server Pages它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比如我们熟悉的163,一些政府网站都是采用JSP编写的。所以学习Java的同学可以找开发网站方面的工作,而且现在找这方面的岗位比较多。比如:网站开发大多使用JSP、Servlet、 JavaBean 这些技术。

2.做Android。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其源代码是Java。所以市场上见到的手机系统例如MIUI ,阿里云,乐蛙等,都是修改源代码再发行的。Java做安卓不单单是指系统,还有APP,对于更多的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开发APP上面。

3.游戏开发。 在以前诺基亚还很流行的时候,你玩的手机游戏有90%以上都是Java开发的。PC端也有Java开发的游戏,比如:《 我的世界 》( minecraft ,简称MC),《英雄联盟》(简称 LoL )等等。

4.大数据。 都说现在是数据时代。各种大数据技术层出不穷。目前处理大数据的技术有python,Java,R等。虽然说Java没有绝对的优势,但同样也是一大霸主。

5.做企业软件。 企业级应用开发大多使用Java语言,大到全国联网的系统,小到中小企业的应用解决方案,Java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另外,Java在人工智能、科学计算等领域也有一定的应用。

Java已成为当今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了,可以说只要你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你就会用到跟Java有关的东西。

Web前端

网站的“前端”是与用户直接交互的部分,包括你在浏览网页时接触的所有视觉内容–从字体到颜色,以及下拉菜单和侧边栏,这些视觉内容,都是由浏览器解析、处理、渲染后呈现而来。

从狭义上讲, 前端工程师 使用 html5 、CSS、JavaScript等专业技能和工具将产品UI设计稿实现成网站产品,涵盖用户PC端、移动端网页,处理视觉和交互问题。从广义上来讲,所有用户终端产品与视觉和交互有关的部分,都是前端工程师的专业领域。

Web前端工程师在企业里主要负责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1.网站设计;

2.网页界面开发;

3.前台数据绑定和前台逻辑的处理;

技术知识

Java开发

1、 Web前端技术 (HTML5、CSS、JS、jQuery、Ajax)

2、互联网架构(Nginx、Redis、MQ)

3、JavaEE三大核心框架(Spring,SpringMVC,MyBatis)

4、Web服务器端编程(Java基础、Servelt、SSH、 SSM

5、数据库技术(Orale、MySQL、JDBC、DAO)

Web前端

1、html + css。

2、JavaScript。

3、Photoshop、flash。

4、html5和 css3

5、浏览器兼容。懂 web标准 ,熟练手写xhtml css3并符合 符合w3c标准。代码能兼容主流浏览器Firfox,Chrome、Safari、IE、Opera。

6、熟悉一门后台编程语言asp、php、jsp等。

就业薪资

Java开发

(数据来源于职友网)

Web前端

(数据来源于职友网)

Java开发和Web前端现在都属于热门的编程语言,从薪资角度来说,Java的工资普遍比Web前端高;从难易度来说,Java要比Web前端难一些;从需求来说,Java的人才需求量要比Web前端多,但相应Java的人才竞争力比Web前端要大一些。

并且,二者之间并无高低之分,墙外的人总以为墙内的人是光鲜亮丽的,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哪一个更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免责声明:内容和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IT行业、互联网、开发语言(Java、前端HTML5、Python、UI/UE、云计算、自动化测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游戏开发、网络安全、GO语言、PHP)相关资讯,大连千锋会第一时间送到大家身边,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dalianqianfengjiaoyu】了解相关行业资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eb前端和Java开发哪个薪资更高,发展前景更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0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SJS is also largely misdiagnosed by physicians since it s still relatively rare Each player can receive a lot of profitable offers in such offices, especially if the site is temporarily down due to unscrupulous competition or technical work

  2. One serving of walleye also supplies 22 percent of the DRI of thiamin, 13 percent of riboflavin, 15 percent of niacin, 15 percent of pantothenic acid and 82 percent of B 12 At trial, the Bovingdon s lawyer alleged that the doctor failed to tell the Bovingdon that the use of Clomid increased her chances of having twins, and consequently, premature birth was also a risk factor

  3. Researchers would like to create a bio specimen bank of tissue, blood, urine and saliva, which would then be used to study cancer and find better ways to detect, prevent, diagnose, treat and provide better care for future patients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