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10年web前端架构师总结开发学习路线!附送学习资料!

首先分享一下我的经验,想做好一件事,必须要花费一些功夫,然后是多学、多思、多练、多交流、多总结,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一定要克服,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往往要及时调整。新手学习前端的话,一定要想想为什么要学习它,是出于一种什么心态,然后定位好自己,多向大牛请教,多教一些没有自己水平高的人,那样往往能让自己成长的快,切勿急躁。初学可以看一些入门视频教程,之后可以买一些书,做一些小项目,要学会投资,分析自己的现状及能力,实时调整,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懂得创新。在这里一定要对自己做分析,然后找出一种适合的学习方法。

Web前端的学习误区

  网页制作是计算机专业同学在大学期间都会接触到的一门课程,而学习网页制作所用的第一个 集成开发环境 ( IDE )想必大多是 Dreamweaver ,这种 所见即所得 的“吊炸天”IDE为我们制作网页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入门快、见效快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深深爱上了网页制作。此时,很多人会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既然借助这么帅的IDE,通过鼠标点击菜单就可以快速方便地制作网页。

  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去学习 HTML css 、JavaScrpt、 jQuery 等这些苦逼的代码呢?这不是舍简求繁吗?

  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就会发现我们步入了一种窘境——过分的依赖IDE导致我们不清楚其实现的本质,知其然但不知其所以然。

  因此在页面效果出现问题时,我们便手足无措,更不用提如何进行页面优化以及完成一些更高级的应用了。其原因是显而易见的——聪明的IDE成全了我们的惰性,使我们忽略了华丽的网页背后最本质的内容——code。

正确的方向胜过无谓的努力

  有两只蚂蚁想翻越一段墙,寻找墙那头的食物。一只蚂蚁来到墙脚就毫不犹豫地向上爬去,可是每当它爬到大半时,就会由于劳累、疲倦而跌落下来。虽然它不气馁,一次次跌下来,又迅速地调整一下自己,重新开始向上爬去。

  另一只蚂蚁观察了一下,决定绕过墙去。很快,这只蚂蚁绕过墙来到食物前,开始享受起来;而另一只蚂蚁还在不停地跌落下去又重新开始。

  很多时候,成功除了勇气、坚持不懈外,更需要方向。也许有了一个好的方向,成功来得比想象的更快。如果在错误的路上奔跑,再怎么努力也是白搭。学习Web前端也是如此,首先应该选择一个正确的学习路线。

Web前端的学习路线

  结合我的学习经历、近年来辅导学生的经验以及公司中实际项目的需求,在这里将Web前端的学习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具体的学习路线图如图所示。

 第一阶段——HTML的学习

  超文本标记语言(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简称HTML)是一个网页的骨架,无论是 静态网页 还是动态网页,最终返回到浏览器端的都是HTML代码,浏览器将HTML代码解释渲染后呈现给用户。因 此,我们必须掌握HTML的基本结构和常用标记及属性。

  HTML 的学习是一个记忆和理解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借助Dreamweaver的“拆分”视图辅助学习。在“设计”视图中看效果,在“代码”视图中学本质, 将各种视图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种对照学习的方法弥补了单纯识记HTML标签和属性的枯燥乏味,想必对各位初学的小盆友们来说必定是极好的!

  在学习了HTML之后,我们只是掌握了各种“原材料”的制作方法,要想盖一幢楼房就还需要把这些“原材料”按照我们设计的方案组合布局在一起并进行一些样式的美化。

第二个阶段——CSS的学习

  CSS是英文Cascading Style Sheets的缩写,叫做层叠样式表,是能够真正做到网页表现与内容分离的一种样式设计语言。相对于传统HTML的表现而言其样式是可以复用的,这样就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开发的速度,降低了维护的成本。

  同时CSS中的盒子模型、相对布局、绝对布局等能够实现对网页中各对象的位置排版进行像素级的精确控制。通过此阶段的学习,我们就可以顺利完成“一幢楼房”的建设。

  “楼房”建设完成之后,我们可以交给用户使用,但是如果想让用户获得更佳的体验,我们还可以对“楼房”进行更深一步的“装修”,让它看起来更“豪华”一些。

第三个阶段——JavaScript的学习

  JavaScript是一种在客户端广泛使用的脚步语言,在JavaScript当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内置函数、对象和DOM操作,借助这些内容我们可以来实现一些客户端的特效、验证、交互等,使我们的页面看起来不那么呆板,屌丝瞬间逆袭高富帅!有么有?

  此时,也许你还沉浸在JavaScript给你带来的惊喜之中,但你的项目经理却突然对你大吼道

  “这个效果在××浏览器下不兼容,重新搞……”

  “不兼容?”瞬间石化了有木有?

  “我擦,坑爹啊!那可是花了我一个晚上写了几百行代码搞定的啊,吐血了都!”

  JavaScript的兼容性和复杂性有时候的确让我们头疼,还好有“大神”帮我们做了封装。

第四个阶段——jQUery的学习

  jQuery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轻量级的JavaScript库,并且兼容各种浏览器(jQuery2.0及后续版本放弃了对IE6/7/8浏览器的支持),同时现在有很多基于jQuery的插件可供选择,这样在我们实现一些丰富的动态效果时更方便快捷,大大节省了我们开发的时间,提高了开发速度,这也充分体现了其 write less,do more的核心宗旨。这个Feel倍儿爽!有么有?

  “豪华大楼”至此拔地而起,但是每天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盖楼,好繁琐!能不能将大楼里面每一个单独部件模块化,当需要盖楼时就像堆积木一样组合在一起,这样岂不是爽歪歪?可以实现吗?答案是肯定的。

  这种思想在Web前端开发中也是适合的,于是乎就出现了各种前端框架,在这里推荐给大家的是 Bootstrap

  Bootstrap是Twitter推出的一个开源的用于前端开发的工具包,是一个CSS/HTML框架,并且支持响应式布局。一经推出后颇受欢迎,一直是 GitHub 上的热门开源项目。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们可以借助Bootstrap提供的CSS样式、组件、JavaScript插件等快速的完成页面布局和样式设置,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微调样式,这样基于框架进行开发大大缩短了开发周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是爽!

Web前端的学习建议

  最后给大家聊聊在学习Web前端中的一些建议和方法。

  在CSS布局时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很多同学缺乏对页面布局进行整体分析,不能够从宏观上对页面中盒子间的嵌套关系进行把握,就急于动手去做,导致页面中各元素间的关系很混乱,容易出现盒子在浮动时错位等情况。建议大家在布局时采用“自顶向下,逐步细化”的思想,先用几个盒子将页面从整体上划分,然后逐步在盒子中继续嵌套盒子。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多浏览一些优秀的网站,善于分析借鉴其设计思路和布局方法,见多方能识广,进而才可以融会贯通,取他人之长为我所用。

  同时还要善于使用 Firebug 这个利器。Firebug一方面可以在我们学习过程中帮助我们调试自己的页面,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使用Firebug方便地查看、分析别人网站的源代码,“偷”也是一种技能!

文章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学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感觉有不对的地方可以直接无视,只是一个参考,愿大家的前端之路越走越远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10年web前端架构师总结开发学习路线!附送学习资料!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0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3条评论

  1. Affiliations Australian Centre for Blood Diseases, Monash University, Melbourne, Australia, 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 Rady 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Manitoba, Winnipeg, Manitoba, Canada, CancerCare Manitoba Research Institute, Winnipeg, Manitoba, Canada

  2. Sorafenib 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metastatic renal cell carcinoma was associated with TSH elevations in 18 after 2 4 months, and one quarter of them developed thyroglobulin antibodies 20 Muhammad MH, Hussien NI, Elwia SK, Vitamin 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