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每天分享几道Java面试题(Nginx面试题)

每天分享几道Java面试题,码字不易,喜欢的可以关注一波,共同学习。20191122

1. 请解释一下什么是 Nginx

Nginx是一个 web服务器 和反向 代理服务器 ,用于HTTP、HTTPS、SMTP、P0P3和IMAP协议。

2. 请列举Nginx的一些特性?

a. 反向代理 /L7负载均衡器

b. 嵌入式Perl解释器

c. 动态二进制升级

d. 可用于重新编写URL,具有非常友好的PCRE支持

3. 请解释Nginx如何处理HTTP请求?

Nginx使用反应器模式。主事件循环等待操作系统发出准备事件的信号,这样数据就可以从 套接字 读取,在该实例中读取到缓冲区并进行处理。单个 线程 可以提供数万个并发连接。

4. 在Nginx中,如何使用未定义的服务器名称来阻止处理请求?

只需将请求删除的服务器定义为: Server {listen 80; server _name“”;return 444;}这里,服务器名被保留为一个空字符串,它将在没有“主机”头字段的情况下匹配请求,而一个特殊的Nginx的非标准代码444被返回,从而终止连接。

5. 使用反向代理服务器的优点是什么?

反向代理服务器可以隐藏源服务器的存在和特征。它充当互联网云和web服务器之间的中间层。这对于安全方面来说是很好的,特别是当使用web托管服务时。

6. 在Nginx中,如何在URL中保留双斜线?

要在URL中保留双斜线,就必须使用merge_slashes_off;

语法:merge_slashes[on/off]

默认值:merge_slashes on

环境:http,server

想获取完整面试题及答案的同学请点赞、关注并转发。私信楼主:“Java面试题”获取完整资料,更有超全spring、 jvm 、linux、docker等电子书相送。更有整理的200多页的面试重点知识点,非常全面,需要的私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每天分享几道Java面试题(Nginx面试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074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There is a consensus of case reports and series which now strongly support the role for MRSA carrying healthcare personnel to serve as a reservoir and as a vehicle of spread within healthcare settings

  2. Systemic 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is contraindicated for people with hormone receptor positive breast cancer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