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怎么把文件移动?

centos把文件移动的方法:1、重命名【file1.txt】文件的名字为【file2.txt】,代码为【mv file1.txt file2.txt】;2、移动hscripts文件夹所有文件,代码为【mv hscripts tmp】。

centos把文件移动的方法:

mv命令是move的缩写。 用它从一个目录到一个目录移动/重命名文件。 mv命令不同于cp命令,mv命令是完全的从源移动文件并且把文件移动到指定的目录,这里cp命令只是复制文件的内容从一个文件到另一个文件。

语法:

mv [-f] [-i] 原名称 新名称

命令开关:

  • f在覆盖前不提示(equivalent to相当于 –reply=yes). mv -f 将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移动文件(多个文件),即使它将复写存在的目标文件。

  • i在复写另一文件前做出提示

示例:

1、To Rename / Move a file:

mv file1.txt file2.txt

这个命令重命名file1.txt文件的名字为file2.txt。

2、To move a directory移动一个目录

mv hscripts tmp

在上述命令中,如果tmp目录已经存在,mv命令将移动hscripts文件夹/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目录和子目录到tmp目录。如果没有tmp目录,它将重命名 hscripts目录为tmp目录。

3、移动多个文件/更多文件到另一目录

mv file1.txt tmp/file2.txt newdir

这个命令移动当前目录的file1.txt文件和tmp文件夹/目录的file2.txt文件到newdir目录。

相关教程推荐:centos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怎么把文件移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8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